刘有宾介绍有关今年六五环境日的相关情况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15:53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9日 15: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生态环境频道记者 刘静伊

5月29日,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司司长刘有宾介绍了有关今年六五环境日的相关情况。              

今年6月5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将联合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活动现场展示2023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系列活动成果,启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宣布2024年国家主场活动举办地,并围绕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新时代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弘扬生态文化、推动公众参与等内容开展一系列配套活动。

今年环境日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六五环境日期间,生态环境部将陆续推出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主题宣传片等,供社会各界免费下载使用。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传唱、主题新媒体海报大联展、生态文学作品征文、摄影作品征集、儿童环保绘画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各地区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参与,并做好宣传推广,统一用好用活六五环境日主题标识、“小山小水”生态环保吉祥物、《让中国更美丽》(六五环境日主题歌曲)、《环保人之歌》等标志性元素,结合地域特色和传统文化,创作推出形式新颖、群众喜爱的生态文化宣传产品,优秀作品可推荐“生态环境部”政务新媒体平台转发。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和单位,组织开展生态文学征文、生态文化艺术节,以及摄影、书法和绘画大赛等活动,积极推进生态文化传播行动。

编辑:赵雪松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刘有宾介绍有关今年六五环境日的相关情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