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展播:同美共生 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8日 17:59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8日 17: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2年9月28日下午,花王(中国)ESG发布会于线上举办。花王集团亚洲区总裁西口徹先生与花王(中国)供应链管理、家庭品事业、研发中心、化学品事业、企业传播等负责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全新发布了花王(中国)ESG愿景——“同美共生”,并细致解读面向未来的规划蓝图。 

西口总裁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后,花王中国将加速推进‘多触点战略’,在‘生态、生命、生活’领域为中国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在“同美共生”整体目标的指引下,花王提出了三大重点领域的推进方向,分别是面向生态环境的“和美自然”、面向生活的“予美生活”和面向未来科技的“创美未来”,旨在通过理念、科技、前瞻思考实现在各领域的突破创新,助力推动人类与世界的共生共荣。

发布会上,花王(中国)供应链管理总经理顾韧先生介绍了花王中国在环境领域的一系列成果:截至2021年,花王(中国)的能源消耗量(原单位指数)比2010年降低了68%;用水量(原单位指数)比2010年降低了83%;花王(中国)的所有工厂均实现了100%使用可再生电力。而在减少废弃物方面,花王(中国)家庭品生产工厂的循环利用率从2019年的83%,到2021年已经提升至95%,废弃物循环利用率逐年提高。并通过进一步的技术革新和不断的改善,持续推进生产过程中的节能减排。

这一系列的举措也得到了相关机构的高度评价,花王在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的各项指标中,排名始终名列前茅,CITI指数连续7年位列日用化学品行业第一。同时在今年9月,位于上海的家庭品工厂被SGS认证为“碳中和工厂”。

顾总经理表示:“花王希望通过降低对环境的负荷以及保护资源,实现与社会、地球共生的美好未来,即使百年后也能依然与美丽的自然环境和美相依。”

花王(中国)家庭品事业总经理冈伸太朗先生详细阐述了花王在环境领域的行动和面向2025年的中长期目标:截至2025年能源消耗和用水量较2020年减少18%、CO₂排放量较2020年减少40%、花王(中国)家庭品工厂的废弃物回收利用率达到99%等。此外,冈总经理还介绍了花王在环保型产品开发及公益活动方面的成果,如以ECO创新(节能创新)为品牌赋能的洗衣液,通过包装塑料用量的减少、再生树脂和替换装的使用,与普通洗衣液相比,替换装和本品合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50%,树脂用量削减达40%;连续多年与生态环境部教育宣教中心共同举办“清洁美丽中国行”大型环保宣传活动,也从不同角度诠释花王追求“和美自然”的不懈实践。

冈伸太朗先生表示:“未来我们将持续在事业领域推进环保举措,并与社会各界共同开展环保意识的普及和提高活动,为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和美自然’做出花王应有的贡献。”

本次ESG发布会,花王还希望通过技术革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清洁的地球环境、和谐的共生社会。花王(中国)企业传播总监木村美铃女士在发言中表示:花王怀抱着与中国生活者、社会一起实现“同美共生”的愿景,在地球环境保护、提高生活品质及通过技术革新创造美好未来的三个主题方向切实地迈进。

编辑:胡悦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更多精彩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案例展播:同美共生 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