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COP15第二阶段会议围绕“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大会主题,顺利完成会议议程。在本次会议上,近40个缔约方、利益攸关方宣布一系列重大行动与承诺,会议通过约60项决定,达成了历史性的成果文件——“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视频报道
相关资讯

通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未来的新起点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建设美丽地球家园,需要各方持续不懈的努力。只要携起手来,抓紧行动,一定能够共同开启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新篇章,共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国际社会赞扬中国引领和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

与会人士认为,“框架”是大会最具代表性、标志性的成果,中国为“框架”通过发挥了引领作用,为推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COP15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长吉尔博,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安德森,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副执行秘书库珀出席发布会,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国将积极引导“框架”目标落地

未来两年,中国将继续担任主席国,全面指导并推动COP16之前会间会的相关进程,积极引导“框架”目标落地,包括尽快设立生物多样性基金,并投入使用;建立DSI惠益分享多边机制,启动不限名额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等。

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这只是开始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19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达到最重要的预期成果。历经4年风雨,克服重重困难,各方代表终于就“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达成一致。

“河遇中原”展示黄河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

在经历两周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之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中国角活动在 “河遇中原”的展示活动中闭幕。展示活动让世界看到了黄河流域核心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治理的成果。

COP15中国角“海南日”展览宣介活动顺利举办

本次展览宣介活动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和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举办,全方位推介海南响应国家战略开展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向世界讲述海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故事。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中国角缘何热门?

中国角是中方在此次大会会场内设立的集专题展览、会议研讨、特色宣介、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身的专区。自会议启幕以来,这里一直是会场内吸引人流的热门场所。

英国专家:中国设立国家公园是“了不起的成就”

作为COP15的主席国,中国于去年10月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了第一阶段会议,并宣布了正式设立首批国家公园等一系列务实有力的东道国举措。

中国特色生物多样性保护之路受多方称赞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中国特色生物多样性保护之路赢得多方称赞。